企业战略与投资决策

企业发展战略与行业规划、企业重组及资本运作、市场调研与投资可行性研究、企业管理与品牌策划,企业公共关系与外部协调,以及其他方面的研究与咨询。

2018

  • 企业战略与投资研究

    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产业管理工作指引

    项目负责人:刘国宏

    项目组成员:张建森、余凌曲、胡彩梅、梁姣姣、陈才杰、彭晓钊、肖钦

    本项目明确了投控“十三五”期间产业布局实施路径、投资并购以及产业孵化项目筛选标准,以期落实国家、省市产业政策要求、国资投资公司功能要求,并突破产业板块发展瓶颈要求。本项目梳理了产业板块依托优势主业拓展优质增量业务的重点方向,并提出产业板块探索新兴产业布局的理念、标准和规范。

  • 企业战略与投资研究

    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双百行动”综合改革方案

    项目负责人:刘宇

    项目组成员:王倩、李春梅、李静云、谢欣秀

    为使中广核核电运营公司充分利用国企改革各项政策,落实国资委改革精神,更好的完成集团精益化战略任务,本项目从亟待解决的核心问题出发,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形成了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关键性措施等方案建议。

  • 企业战略与投资研究

    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的中广核发展新机遇研究

    项目负责人:张玉阁

    项目组成员:谢来风、杨秋荣、李佳桧、文雅靖、王倩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是落实“一国两制”实践、促进粤港澳合作的重要平台。本项目系统理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背景、政策脉络和未来发展趋势,系统梳理粤港澳大湾区相关产业的发展动态,深入分析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中广核带来的机遇,同时也分析了中广核面临的国际、国内风险和挑战,进一步研判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广核的产业拓展机会,并提出应对策略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