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良成副院长前往深圳市政协参加《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专题调研专家座谈会

时间:2020-04-23 10:28

3336

4月22日下午,我院副院长武良成、院长助理郑宇劼、产业经济研究中心总监刘洁和博士后马朝良一行4人前往深圳市政协参加《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专题调研专家座谈会。座谈会由深圳市政协科教卫体委杜勤主任主持。

杜勤主任介绍了《市政协“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专题协商工作方案》,并对研判预警组、救治骨干组和防控骨干组的专家和具体任务进行了介绍。杜勤指出各组要行动起来,小组专家要针对小组工作职责进行总结,并提出对应的对策建议。

武良成副院长指出,目前研究团队已经收集了部分资料,进行了基础研究,但整体对武汉的疫情防控了解程度有待提高,研究人员需要深层次了解国内疫情中心城市的应对措施。武良成副院长希望各组能够给出对应的总结和建议,推动最终研究报告的高质量完成。

深圳市卫健委副主任吴兵、深圳市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高瞻、深圳市中医院副院长李惠林等专家分别从疫情研判预警、综合防控和医疗救治等角度提出了研究思路和研究计划。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总结并指出,希望通过调研及最终的报告,能够为深圳提供可以直接使用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在实际操作中有明确的指导;要总结深圳好的经验和不好的教训,为深圳公共卫生树立一面旗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