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武汉普惠海洋和烽火科技公司开展调研

时间:2021-09-23 10:14

5857

深圳以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海洋高端装备等为代表的海洋未来产业正快速发展,且在港口贸易、集装箱规模有发展基础,未来倚靠粤港澳大湾区,有助于初步构建出湾区经济发展格局。

九月中旬,为深入推进深圳市海洋新兴产业基地综合发展规划课题研究,促进海洋新兴产业发展,听取相关领域单位对海洋新城产业发展方向的意见及建议,我院可持续发展与海洋经济研究所赴武汉普惠海洋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和烽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在武汉普惠海洋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课题组重点了解了光纤水听器拖曳探测系统、光纤水听器海底固定式探测系统等公司核心产品和各类声纳产品、减振降噪产品,并针对以光电子技术为核心、微电子技术及机电技术为支撑的海洋新兴产业的发展现状、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烽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提出“加快海洋交通运输业、滨海旅游业、海洋科学研究、教育、社会服务业等海洋第三产业发展,强化海洋生物医药研发,海洋生物检测设备等一系列与海洋生物相关的产业,强化生物医药领域产业链建设”的建议。

下一步,课题组将根据调研交流情况,进一步推进课题研究和完善规划内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