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郭万达参加深圳社科理论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座谈会

时间:2021-07-03 15:49

14367

7月1日下午,深圳市社科理论界举行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来自深圳多个高校、研究机构的多名专家围绕总书记讲话畅谈学习体会。

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郭万达在会上发言。郭万达表示,党带领人民不断创造幸福美好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掷地有声,让人心潮澎湃、催人奋进。

总书记特别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100前年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国,外部受帝国主义列强的侵略和压迫,内部受封建集团和军阀割据的压榨和剥削。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的斗争之所以屡遭挫折和失败,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没有先进的、坚强的政党作为凝聚力量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根本上改变了这种局面。如今,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从新中国成立后实现的第一个五年计划到今年开始实施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始终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理念,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

深圳经济特区是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重要成就。身处特区的我们深刻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为人们的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圳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过程中,要紧紧抓住“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强国中勇当尖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创造美好新生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