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系列课题顺利开展调研

时间:2020-10-18 15:13

2165

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局委托,我院西北办事处承担了《兵团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系列研究课题。10月18日,院长助理、智库研究与信息部部长郑宇劼带领课题组与兵团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在乌鲁木齐召开规划编制启动暨开题会议,项目顺利通过开题。

随后,课题组以问题为导向,按照规划编制大纲,制定了详细的调研计划。10月19日至11月6日,课题组兵分三路前往兵团铁门关市、昆玉市、五家渠市等14个师市开展调研工作。通过与各师市商务局、发改委、经济发展办、园区管委会等部门开展座谈会,走访石河子市天之润商贸有限公司、兵团建工集团等重点企业,并实地调研104团、225团、西山农牧场、五一农场等团部、农场,课题组收集了大量相关资料,初步了解了兵团南北疆重点师市的商务发展现状、重点问题、重大项目招引和未来发展方向。下一步,课题组将结合本轮调研结果和编制框架,启动系列规划编制工作,并将根据研究需要适时开展补充调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