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四经

第175期银湖沙龙

时间:2020-12-21 16:21

15892

12213.jpg

《三教图》轴,明,丁云鹏作。图左下款署“善男子丁雲鵬敬寫”。钤“丁雲鵬印”“南羽氏”。画上有陈继儒题记。此图画孔子、老子、红衣罗汉坐于树下共同探究玄理的情景。


“儒.释.道”作为中国人的传统思想或者说信仰体系,向来被分割理解。西方文化东渐以来,中国人更因信仰的“神”性不够,在西方的语境里成为缺乏信仰的民族。

历史是层叠的,因而会随着岁月流逝而渐渐模糊。但是,历史也是渐明的,随着人类不懈的探索,人们会一层一层的揭开遮住历史真貌的面纱。事实上,支撑起华夏民族5000年文明历史的精神思想不仅生命力顽强,充满古老文明智慧;更是在新一轮的文明世代中给人类以重要的思想启迪。

12215.jpg


                            2020年庚子岁末,王育武博士以全新的视野重释儒.释.道.医,与您分享华夏文明天道观思想的无与伦比的精彩。


                            以《道德经》、《大学》、《心经》、《黄帝内经》为引导,讲述东方思想对天、地、人,与天人合一思想的理解,描画出东方精神信仰大厦的                               四梁八柱。


                             这是一次精神的度假,这更是一次思想的远行……

                             如果您对此感兴趣,欢迎您参与交流讨论!


主题:东方四经

主讲嘉宾:王育武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博士

主持人:郑宇劼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助理、智库研究与信息部部长

时间:2020年12月26日(星期六)下午14:00-17:00

地点:深圳市罗湖区金湖一街CDI大厦101会议室

如您自带水杯,我们不胜感谢!

 

 嘉宾简介

12216.png

王育武,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博士。曾任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创作部副主任,现任广东省国际工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广东合力建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08年被中国建筑学会建筑与文化学术委员会评为“中国当代杰出青年建筑师”。主持和负责设计多项重大工程设计及省市科研课题,先后获得广东省首届注册建筑师优秀创作一等奖,广东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科技创新一等奖等多项荣誉。2012年进入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后工作站研读,任广东省传统医学会副会长。


著作:《中国风水文化源流》(湖北教育出版社.2008.09.)收入《中国建筑文化研究文库》。


“广东省气象局番禺雷达站”获广东省首届注册建筑师优秀创作一等奖。

“整体后浇式工业化建筑体系研究”获2017年度广东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科技创新一等奖。

“一种轻钢结构住宅框架体系研究”获2017年度广东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科技创新一等奖。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