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纲院长一行调研上合示范区

时间:2020-12-22 10:45

4921

12231.jpg

12月19日,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上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建军在胶州会见了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一带一路”创新发展研究首席专家胡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所长、CSCMP中国首席代表兼中国圆桌会执行主席、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王国文一行。

刘建军向樊纲院长一行介绍了上合示范区建设有关情况。他说,上合示范区立足“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聚焦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以建设五大中心为方向,以青岛·上合国家客厅为载体,以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起势。刘建军强调,明年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上合示范区要抓住重要机遇,迈出一大步,全面展示初步建设的成果,推广上合示范区建设的理念、规划、合作模式等,借势发力,打响上合品牌。

樊纲院长对上合示范区的发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建议上合示范区要深化国际交流,以开放的视野、创新的思维、改革的方法先行先试,加强与上合组织和“一带一路”国家的经贸人文交流与产能合作,实现共建共享。

胡政建议上合示范区在建设中努力探索新路径、新模式、新机制,要大胆试、勇敢闯,树标杆、创模式,为上合组织国家提供可参考和推广的成功经验。

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孟庆胜,胶州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宏业,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向志强参加会见。

12232.jpg

会见前,在孟庆胜、向志强的陪同下,樊纲院长一行到上合示范区展馆、中国传化(上合)国际物流港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