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员与湄公学院学员分享我国抗疫及经济复苏实践经验

时间:2020-08-12 16:04

7696

我院研究员与湄公学院学员分享我国抗疫及经济复苏实践经验_副本.jpg

8月11日,我院博士后研究员张国平应湄公学院邀请,通过线上讲座与东盟各国政府、智库及企业代表分享了我国疫情防控实践经验、疫情影响下经济复苏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应对措施,详细介绍了我国政府与企业在疫情期间协同合作的案例,深入分析了现行经济刺激政策的理论依据及实践情况,并建议下阶段中国与东盟各国应继续深化在区域互联互通、数字经济产业、企业与人才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各国经济社会实现全面有序复苏。

本次线上讲座是由湄公学院组织的“后疫情时代:问题与策略”线上培训项目课程之一,主要面向湄公河国家中高级政府官员、智库及学术研究机构学者、经济特区(园区)及中小企业负责人等。本次讲座对进一步增进湄公河国家之间的交流互信和推进疫情后的国际经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湄公学院成立于1996年,总部设于泰国孔敬,系由中国、泰国、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共同出资成立的政府间组织。该院在“澜湄合作”专项基金资助下致力于提升湄公河国家官员经济社会治理能力,促进区域繁荣发展与互利合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