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证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20-08-16 15:49

5608

8月15日上午,中国通证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以线上视频方式召开。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首席顾问、通证中心理事长刘以雷主持会议,综研院常务副院长、通证中心理事会秘书长郭万达出席会议,国印金控(海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君应邀参加会议。

综研院院长助理、通证中心主任刘国宏对中心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报告和说明,会议听取审议了《中国通证数字研究中心2020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在审议环节,各位理事作了精彩发言,一致认为通证中心的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值得肯定。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一致同意通过该报告。围绕通证中心的下一步工作,大家对中心推进理论研究、举办峰会、召开会议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郭万达常务副院长就当前形势和通证数字经济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欧阳君董事长分享了对区块链和通证数字经济的理解,介绍了正在推进的应用场景MICA汽车链盟项目的运作情况。刘以雷理事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通证中心工作提出了要求。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严峻,新冠肺炎疫情和中美关系给各方面带来重大深远影响。通证中心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存,且机遇大于挑战。通证中心将深化研究,练好内功,化疫情和形势之危为发展之机,在变局中开新局。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