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洪百年诞辰-马洪同志与综合开发研究院

时间:2020-05-01 14:51

5866

远见卓识  创建综研院

早在80年代,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大形势下,马洪同志就在思考如何发展中国的研究咨询事业,并直接推动了综研院的筹建。经国务院领导批准,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1989年2月14日,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在深圳正式成立,马洪同志担任首任理事长。

1989年2月14日,马老宣布综合开发研究院成立.jpg

基地建设  倾注心血

综研院成立后,深圳市委、市政府给予鼎力支持,划拨了建院土地。1992年10月18日,综研院在银湖的办公基地建设正式启动,马洪理事长为基地建设倾注了大量的心血。2002年7月综研院办公大厦竣工,以英文名称缩写CDI命名。同年,全院搬迁至新落成的大厦办公。如今,综研院拥有了一流的硬件设施和先进的办公条件。

1992年10月18日,马老参加我院银湖基地建设开工典礼-A.jpg

亲切关怀  指导工作

综研院建院之初,马洪同志就明确提出了“民间性、自主性、开放性、公益性、综合性”的办院方针。在马洪同志领导工作的17年里,综研院坚持面向市场、适应市场需求,逐步构建了理论研究、政策分析、企业咨询相兼容,自立课题、政府任务、企业委托相结合,信息资讯、国际合作、兴办会议、刊物出版、人才培养、影视传播相配套的综合性主体业务框架,是中国改革开放在研究咨询领域的一个成功范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