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项目顺利中标

时间:2020-04-16 15:48

636

4月14日,我院金融与现代产业研究所团队参与投标的《苏州市“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项目顺利中标。按照项目采购信息显示,项目由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直接委托。本项目需要依照苏州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总体部署,根据苏州金融业发展情况,准确把握金融业发展优势、劣势、机遇和挑战,提出苏州市金融业优化升级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提升区域金融业发展水平。

苏州作为苏南地区的经济中心,制造业发达,经济底蕴深厚。与此同时,依托强大的经济基础,苏州的金融业保持了稳步发展态势,地区金融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已经逐步成长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区域金融中心之一。根据金融所团队长期跟踪研究的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报告(CFCI)评价显示,苏州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排名全国第11位,在全国28个区域金融中心中排名第8位。自进入CFCI评价榜单以来,苏州的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基本稳固在区域金融中心十强行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