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专题协商工作继续推进

时间:2020-05-16 10:19

2309

深圳市政协“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专题协商工作继续推进.jpg

4月14日上午,深圳市政协科教卫体委杜勤主任一行4人来我院调研交流,并与副院长武良成、产业经济研究中心总监刘洁、博士后马朝良等开展座谈,双方就《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专题协商工作的研究进度和下一步安排进行讨论。

杜勤主任和古子熔处长介绍了专题协商工作的工作进度安排,指出要重点关注发达国家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以及国内上海、杭州等城市疫情防控措施和公共卫生应急措施,汇总专题调研相关资料。古子熔指出近期会组织专家座谈会,并给出了深圳市调研单位和国内调研城市的初步名单。

武良成副院长对研究团队的工作进度进行介绍,介绍了研究团队在资料收集、公共政策研究和深圳应对疫情建议等三条线的工作,并指出应根据疫情发展轨迹搜寻资料进而进行对比分析,加大对近期疫情突发地区(如绥芬河市)的关注。

《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专题协商是深圳市政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政协党组2020年工作要点及协商计划要求开展的工作。下一步,双方将确定调研提纲,前往相关单位开展调研工作,有序推动《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专题协商工作进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