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研究所执行所长曹钟雄出席第四届深圳湾新经济全球论坛作主旨发言

时间:2020-03-21 15:40

2497

3月20日,由深圳市企业联合会主办的第四届深圳湾新经济全球论坛,通过网络直播、线上交流的特殊方式,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国企业提供了一场逆势而上、创新发展的智慧盛宴。

论坛以“数字化时代的企业创新”为主题,旨在明确概念、输出方法、分享成果、共享资源,帮助更多中国企业把握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趋势,融入数字化浪潮,找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金钥匙。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新经济研究所执行所长曹钟雄做了题为《“新基建”——万亿风口下产业机会》主旨发言,他认为新基建是为产业的跃升和转型升级做基础设施准备,迎接智能经济和智能制造新一轮产业的质变。相比 20 年前中国经济的“老基建”:铁路、公路、桥梁;未来20年“新基建”:5G、人工智能、数据中心、互联网等科技创新领域基础设施,以及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消费升级领域基础设施,将会点亮中国经济的未来,短期有助于扩大需求、稳增长、稳就业,长期有助于释放中国经济增长潜力,推动改革创新,改善民生福利。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