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专题协商工作开启前期筹备

时间:2020-03-28 15:41

1301

为评估和总结深圳新冠肺炎防控经验和存在问题,对标国内外主要城市查找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存在的差距,提升深圳公共卫生突发危机管理水平,发挥深圳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中的标杆作用,深圳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与我院合作,共同开展《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专题研究。

3月25日,深圳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处长古子熔一行3人来我院调研交流,并与副院长武良成、院长助理郑宇劼、产业经济研究中心总监刘洁等开展座谈,双方就《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专题协商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研讨。古子熔介绍了专题协商内容、专题协商工作组和专题调研专家组成员、三个专题协商小组的工作安排,以及具体的工作进度安排等,并指出要尽快梳理调研提纲,发函各部门、各区收集情况。其中,我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和副院长武良成是专题调研专家组组长。武良成介绍了关于专题的具体研究思路,包括专题研究背景、研究提纲编制思路、成果报告模式及专题研究进度安排等。

下一步,双方将收集国内外城市有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资料,制定调研提纲,发函收集深圳市各部门、各区疫情期间的公共卫生应急情况,推动《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专题协商工作有序进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