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供应链营商环境调研课题取得阶段成果

作者:邓镃樵、甘凯龙

时间:2019-10-30 16:45

1271

成都市供应链营商环境调研课题取得阶段成果_副本800.jpg

受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以下简称“成都市物流办”)委托,我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承担了《成都市供应链营商环境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编制工作。10月25日,王国文博士率队前往成都市物流办与杜进有主任及相关处室领导召开工作会议。

按照调研工作要求,《报告》在国家打造营商环境新形势下,分析了成都推进供应链营商环境建设的背景与意义,通过对成都市供应链企业总体发展情况调研,对比深圳供应链服务发展特点与经验,总结形成了成都市供应链营商环境调查统计分析结论和问题研判。

成都市物流办认为《报告》较好反映了行业整体发展情况,结合各类典型企业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诉求,提出了成都对标深圳供应链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政策措施。同时,建议课题组在吸取杜进有主任和处室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研究成果,进入下一步政策建议编制工作。

会上,王国文博士还与杜主任就2020年在成都举办的全球供应链(成都)峰会暨第八次CSCMP中国大会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