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参加深汕合作区交通工作专题会

作者:唐月娥、甘凯龙

时间:2019-10-28 16:41

1954

10月23日,我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王国文博士带队赴深汕特别合作区参加交通工作专题会,与管委会文维副主任及深汕交通运输局等部门领导,就合作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和深惠汕海上客运航线基地规划进行沟通和交流。

王国文博士认为,深汕综合交通体系建设,要提升战略层级,以交通枢纽建设提升区位优势,以交通枢纽发展枢纽经济。要发挥综合优势,将最先进的数字技术、智慧手段和绿色能源导入到合作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全过程,实现与大湾区内港口群、机场群和多式联运枢纽群的便捷联通,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东部及向东辐射的门户枢纽。

会上,王国文博士还向参会领导汇报了已经编制完成的《深惠汕海上客运航线基地综合发展规划》主要成果,重点介绍了关于深汕鲘门码头规划、合作区滨海旅游发展等内容。文维副主任表示,深汕鲘门码头是深惠汕海上客运航线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与合作区最新发展规划和城市建设进程有机融合,同时充分发挥合作区优越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优势,将深汕鲘门码头打造成为支撑东部交通枢纽建设的重要载体。

会后,王博士与深汕交通运输局杨晖局长进行了进一步沟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