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能源转型研究课题获专家评审组高度认可

作者:谢欣秀

时间:2019-11-05 16:43

3659

大湾区能源转型研究课题获专家评审组高度认可_副本800.jpg

10月9日,我院与深圳能源集团合作研究课题《粤港澳大湾区中长期能源趋势与机会分析》评审会顺利召开,来自广东电力设计院、中科院广州能源所、深圳能源集团等多家机构的专家参会。

我院银湖新能源战略研究中心课题组深入研究了国际一流湾区的能源发展经验,并对大湾区中长期能源需求和能源结构趋势提出展望。课题组指出,大湾区即将迎来三大能源市场机会:能源清洁低碳化带来的新市场、电力体制改革产生的新模式、节能环保相关产业的新机会。作为大湾区先进能源企业,深圳能源集团应加快生产转型、服务转型、技术转型和市场转型,由单一能源供应商向清洁、低碳、智慧的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变。

深圳能源集团副总经理秦士孝对课题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报告能够为集团公司战略决策提供重要参考。经过交流与讨论,专家评审组一致通过该研究报告。

推荐阅读

  • 银湖新能源

    氢能入法,产业即将进入快车道 2020-04-25 11:28
  • 企业战略与投资决策

    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双百行动”综合改革方案 2019-11-15 15:26

    为使中广核核电运营公司充分利用国企改革各项政策,落实国资委改革精神,更好的完成集团精益化战略任务,本项目从亟待解决的核心问题出发,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形成了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关键性措施等方案建议。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