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入选深圳首批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时间:2018-12-05 16:22

1428

12月4日,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社会科学院联合会和深圳市报业集团主办的“第十届深圳学术年会”举行,深圳学术年会是深圳重要的学术文化品牌和学术交流平台,以关注深圳实际和时代前沿、培育“深圳学派”、繁荣深圳文化为己任,本届学术年会主题是“改革开放与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建设”。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出席仪式,并为深圳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授牌,“综合开发研究院开放型经济与大湾区研究中心”入选首批7个重点研究基地。

研究中心将着重开展:

    一是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研究,包括中国双向开放政策、“一带一路”与“走出去”战略、自由贸易区、境外特殊经济园区;

    二是大湾区与港澳经济研究,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趋势与政策、粤港深港合作策略、港澳经济发展;

    三是深圳高质量发展与经济特区研究,包括深圳体制改革、现代化经济体系、创新驱动战略、社会治理格局等。

深圳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根据《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和《深圳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部署,针对学科前沿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组织高水平理论研究的科研平台,是聚集和培养高水平人才的学术高地,是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的重要窗口,是构建具有鲜明深圳特色的人文社会科学创新体系的重大举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