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理事长林凌同志!

时间:2018-05-26 10:49

1078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理事长林凌同志于2018年5月25日19时5分在成都与世长辞,享年93岁。全院员工万分悲痛!

林凌同志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学术顾问,在经济学理论和改革开放实践上取得多方面的创新成果,对诸多现实问题做出了有独到见解的理论回答,对四川和我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以改革理论家和实践家的形象,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林凌同志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理论和实现形式最早研究和开创者之一,他积极参加了改革开放初期扩大企业自主权的理论研究、条例制定和推广工作;林凌同志是我国城市经济理论和城市化道路研究的开拓者和推动者之一,他提出的城市经济中心论、城市经济商品化和城市开放、双轨推进的中国城市化道路等理论观点,直接指导了城市改革的实践,为此他获得了两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林凌同志是我国区域经济的最早研究和杰出研究者之一,他以研究我国东西部经济关系主线,着眼于我国区域战略布局的全局;林凌同志还是我国宏观经济调控与体制改革和现实经济生活中的敏感问题的创新性研究者,他推动实践,主持过多项重大课题研究。林凌同志一生著作等身。

林凌同志始终投身于时代大潮,尤其在探索新型研究咨询机构发展的路径方面,林凌同志辅助马洪等同志创办新型政策研究咨询机构—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担任创院常务副理事长,在关键时期主持工作,负责综研院创办阶段的管理与开拓,为推进综研院多年来探索的国家高端智库各项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林凌同志一生为人正直,克勤克俭,忠于职守,追求真理,献身事业,为我们做出了良好表率;他襟怀坦荡,豁达开朗,以诚待人,珍爱人才,亦师亦友,给我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林凌同志的崇高革命精神,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的思想情操,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将永远激励着我们。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全体同志谨向林凌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的逝世表示沉痛的哀悼!

林凌同志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林凌同志永垂不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