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扶贫工作调研组一行到和平县实地调研

时间:2016-07-18 14:07

3060

  按照中共深圳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新时期精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的实施方案(2016-2018)》的有关要求,为科学做好我院对口帮扶和平县下车镇雪峰村的规划,我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瑞、陶郁蓉、刘洁、林信群、王政等同志一行5人组成调研组,于7月13-14日,前往和平县进行实地调研。

  13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了下车镇雪峰村,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雪峰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罗家稳同志代表村两委干部和全村村民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村副主任黄建城同志详细介绍了雪峰村有关情况。刘瑞代表调研组发言时表示,这次组成调研組的同志包括院党委、工会、科研及管理辅助各个层面。此次来到雪峰村,是来看望各位乡亲,也是来看望我院的驻村队长,更是来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村干部和村民的需求,掌握各方面真实情况,是为了做好帮扶工作,落实好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政策。会后,调研组在村干部和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张伟忠同志的陪同下,对雪峰村申报的基础设施建设的所有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1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上一轮"双到村"下车镇兴隆村参观学习,为帮扶工作积累经验。并与福田区驻和平县工作组相关同志进行了交流,何东辉同志代表工作组讲解扶贫政策,他建议我院可以发挥自身优势,组织相关研究力量,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行专项研究,希望形成有影响力的报告,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发挥智库的重要作用。

  调研组也一致认为此次调研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与福田区驻和平县工作组同志深入交流后,他们的建议与我院构想发挥智库优势、倡导智力扶贫的理念思路完全一致,大家对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更有了信心。离开和平县前,调研组和周义武同志一起,根据掌握到的资料,对帮扶项目进行了认真讨论,制订出《精准扶贫项目测算估计明细表》,为下一步制订《院帮扶雪峰村三年工作规划和本年度工作计划》奠定了基础。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