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一行来综合开发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5-09-14 09:34

829

  2015年9月6日上午,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同志等一行来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永航,原副市长唐杰,以及市委政研室、市前海管理局、市发改委、市科创委、市民政局、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我院常务副理事长姜忠同志,院务工作班子成员郭万达、曲建、武良成、刘瑞,资深研究骨干龙隆、李津逵、刘容欣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姜忠常务副理事长转达了项怀诚理事长和樊纲院长向马兴瑞书记的问候。郭万达常务副院长报告了我院的各项工作,介绍了我院作为一个新型智库在体制机制方面的改革和探索,研究和咨询的主要成果以及这些成果如何转化为政府的决策,并重点介绍了围绕深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研究的情况。

  调研会气氛热烈,马兴瑞书记不停插话问询,仔细了解我院管理体制、研究成果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马兴瑞书记肯定了我院作为一个智库的作用,有独立的见解,有优良历史传统,表示相信我院这支研究力量,希望我院更多地对深圳的发展战略和战略实施路径开展研究。最后,马兴瑞书记给我院布置了四个研究任务,希望我院就深圳的违法建筑问题、基层治理问题、城市规划问题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开展课题研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