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主题论坛——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论坛举行

会议讲座

时间:2019-06-24 11:11

1542

 4月18日,第十一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主题论坛——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论坛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本论坛由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组委会和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共同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深刻理解国际新形势,深入探索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理念和新路径,推动各界通力合作。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王蔚荩,东莞市政府党组成员、加博会执行秘书长陈仲球,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副院长曲建,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张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桑百川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上,学者就推动我国构建开放型经济发展新格局以及新形势下企业高质量发展发表主题演讲。樊纲院长提出,国际贸易摩擦中,发达国家在要求发展中国家进一步开放。过去四十年里中国经济从开放中得益良多,近年来国家陆续出来了开放发展的许多措施,下一个阶段国内市场跟国际市场将越来越接轨,企业将面对的是进一步开放的大格局。虽面临新的竞争与挑战,但要拥抱开放,在开放中更好地发展自己,在竞争中培育能力。

论坛的第二个环节中,曲建副院长、张威副院长和桑百川教授与来自招商局集团和比亚迪公司的企业代表开展圆桌讨论,交流分享在开放型经济下企业“走出去”的现状、挑战与经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