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院长郭万达参加深圳市政协举办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19-05-24 14:37

866

3月20日,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第十七期“书香政协”活动,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开展深入学习。市政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刘润华主持会议,副主席黄中伟、张晓莉、王大平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市政协委员、粤港澳大湾区宣讲团成员、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作“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解读”辅导报告。郭万达从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创新措施等方面对规划纲要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提出了大湾区的愿景可期、大湾区的规划可细、大湾区的利益可调、深圳的机遇可抓等思考,并同与会人员互动交流。

郭万达提出,市政协委员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大有可为。他认为,市政协委员可围绕“发挥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核心引擎作用”、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开发情况以及前海扩区、深港合作、24小时通关、口岸经济带、深圳河开放等方面,通过积极参加调研、监督性视察以及提交高质量提案等方式,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增强核心引擎功能贡献智慧。

刘润华表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也是市政协今年的履职重点。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战略路径等,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做出更大的贡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