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政府工作民间评价论坛在深举行

时间:2013-06-23 11:28

1372

  6月22日,由我院发起的深圳市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在深圳举办了“2013政府工作民间评价论坛”。中国体改研究会会长宋晓梧、副会长石小敏、深圳市老领导郑良玉、邵汉青、姜忠以及深圳各界专家学者、专才贤达150多人参加了会议。综合开发研究院副理事长、马洪基金会理事长李罗力表示,马洪基金会今后不但要举办论坛,还要出成果,每年要发表“政府工作民间评价报告”。

  与会者认为,开展政府工作民间评价活动是一个创举,将对新时期社会进步和进一步搞好政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从中央到地方,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基本上都是政府在单方面表态,而没有第三方的监督、社会的监督与评价。开展这项活动重要的一点,就是力争今后对政府工作形成一种常态性和系统性的监督评价机制和决策建议机制。另一方面,中国进入了新的改革开放阶段,改革要很好地完成,除了自身要完善提高外,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实现社会对政府的监督和评价,以及社会各方面对政府工作提出各种建议。因此开展这项活动,目的就是希望更有效地帮助政府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通过这种活动来帮助政府不断前进。

  为了开展此项活动,马洪基金会创建了政府工作民间评价网络平台,力求探索符合网络时代需求的调查研究方法;同时还发起成立了深圳智库百人会,吸纳活跃在深圳各行各业第一线的行业智者和专才精英组成“智愿者”队伍,从而广泛整合各行业优秀的智力资源,广泛发掘蕴藏于社会大众中丰富的民间思想和智慧,促进和帮助政府推进民主科学决策,为改进和提高政府工作的效率和质量献计献策。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