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院长郭万达带队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第四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

时间:2012-11-18 10:55

2459

  11月12-13日,由我院参与协办的“第四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由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带队,曾真,程传海,阮萌,余晖等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郭院长在会上以“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及制造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题发表演讲,对中国经济30年高速增长的成因及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解析,并重点分析了中国制造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论坛由亚洲战略与领导研究院主办,主题为“中国-澳大利亚-东盟伙伴关系:未来机会无限”。马来西亚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总督切尔诺夫,州长泰德•拜鲁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商领袖及智库代表约200人参加了会议,并就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伙伴关系,全球企业竞争力及企业公民,农业、教育、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

  会议期间,院代表团同墨尔本大学联结亚洲中心总裁西德尼•玛雅先生、总经理珍妮•玛格丽格女士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各自机构的服务领域进行了介绍,并对今后开展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初步沟通。
 

推荐阅读